close

BY - ST

 

 

  這是一個炎熱的下午,我走在街道上吃著冰,看似酷熱的天氣,

我依然心情開心。

 

   不用問也知道,我結婚了,對象是一個很愛很愛我的男生,

要不是遇見他,恐怕,我的人生是黑白的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1.這不是我想要的

 

 

  很好,現在又有男生和我提分手。


  理由又是[妳很好,但是還有人比我更適合妳。]


  這是常見的偶像劇情節,未免也太瞎了吧,只是男女交往而已

有必要說成這樣?


  我很好,也不需要你們說!


  第20次戀愛失敗?呵!沒在怕的,這麼多人追,當然要炫耀一下。


  當時的我,並不知道,愛情有時候是可怕的惡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2.幸運女孩,是我

 

  無聊的夜晚,明天公司放假,來上網聊天一下,很久沒有上網聊天了。

這次的獵物得要好好挑選。

 

  [安,住哪?幾歲?]

 

  通常聊天室就是這樣,開頭,大夥兒沒有創意的附上安安你好幾歲。


  和這位男士瞎聊一會兒,發現,這男生還不錯聊,話題多,

跟之前的類型差不多,我知道網路陷阱多,但是我從出生到現在,

沒有一次發生過約會強暴。

 

   不要說我鐵齒,事實就是如此。


   話說,前幾任男朋友幾乎都是網路上認識的,我很幸運,遇到的都是好的,

所以我一直相信老天爺對我會永遠的好。


   是該見面了,今天是剛滿1個月,夠久!


   和這位名叫"小許"的男士,說真的,很沒有新鮮感的名字。


   我們約在我熟悉的咖啡廳,這天很熱,我永遠記得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3.絕望邊緣,我醒了

 

  

 

  男士就是我想像中的樣子,大方好聊,越來越喜歡和他聊天了。

 

  [對了,能不能帶我參觀妳家?]小許開口問。


  這是第一次有男生主動要到我家,雖然很想,但...[沒辦法喔!]

基本的原則,也是要有。


  [為什麼?都1個月了。]這男士一直對我放電,他,很帥。
  

  [嗯...想認識久一點。]
  

  [喔,不過~我不想等耶。]
   

  [為什麼?]男士看起來似乎有點怪異。
    

  [因為我要到美國留學了。]男士說了一個讓我很震驚的答案。當下,我
的心開始動搖,是阿,天下無不散筵席,以後說不定,不會再見面了...


  [沒關係,不勉強。]
  

  [什麼時候要走?]我還是問了問。
  

  [後天。]
   

  什麼!?後天,[你現在才跟我說?]
  

  [不想讓妳擔心。]
   

  好吧...我承認我心動了,好不容易又有新目標,不想放棄!
   

  [如果我帶你去我家,你答應我,不要走。]
   

  [可以給我理由嗎?]
   

  你擺明知道...很明顯好嗎?不過...被我說是獵物,他是不知道的。


  聊了很久,到了晚上,才把他帶進我家,我一個人住,所以很方便。

  他開始逛起來了。
   

  [妳的房間還不錯,一個月多少錢?]
   

  [不多,5400,不含電費。]
   

  [算便宜了。可以借我看一下電視嗎?]
   

  [請便。]
   

  他看他的電視,我打我的電腦,我沒有再去聊天室,逛逛網頁,
其實,我沒有心情打電腦,整個心都在小許身上。


 他轉到一台夜深電影,那是限制級的,嗯,我們都成年了,不過...
很尷尬,因為他沒有要轉台的意思。
    

  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,假裝沒看到。
    

  [妳來。]他把我叫去我的床上。
    

  [幹麻?]痾...
   

  [一起看!]
   

  [我不想看...]我很快要起身離開,卻被他拉住,他把我推倒在床上。

  [你做什麼阿?放開我啦!]
    

  [一個女生和一個男生,能做的,就是這個,不要怪我,因為是妳自
己送上門的,原來還有像妳這樣的一個蠢蛋,隨便幾句就被騙了。]
    

  不要問我後面發生的事情,今晚,我覺得死亡離我很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4.微笑男孩   

    

 

   小許意外的被抓,他是警方追查已久的強暴犯,前科累累,雖然他被抓了,

也還被害者一個公道,但是,受傷的心再也彌補不過來。

    

  我很髒。
    

  每天生活在地獄裡,也不去工作,整天就是在家裡洗澡,除了洗澡沒有別的事情
讓我做。
    

  同事看不過去,一直安慰我鼓勵我,呵,一個髒女人,有什麼資格讓人家安慰?

於是我把鎖換了,也好,就這樣死掉吧。
    

  有一天,自稱是我同事的朋友,來我家,意外的,他居然把我的鎖給解開了!

  他帶鎖匠!
  

   [你是誰阿?你有什麼資格闖進我家?]
   

  [那試問,妳又有什麼資格在別人的家自殺?]
   

  唉呀~這死小屁孩!看起來痞痞的,很欠揍。
    

  [自我介紹,鄭號錫,20歲,沒有女朋友,目前...]
  

  [走開。]

   

  微笑男孩第一次被我的掃把轟走。
    

  他的笑容,那個時候看起來,很假。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5.陪我度過,感激你

    
   

  微笑男孩第二次被我趕出家門的時候,是用棒球棍。
    

  第三次、第四次、第五次...夠了!!!

   

  [你不要再來了,我很髒,會傳染給你。]
   

  不過他當下的反應嚇到我了,[我鄭號錫看上的女人沒有資格被說髒!]嗯...是說...

 

  鄭號錫,你還好吧??
   

漸漸的,我的心好像也慢慢恢復了,不知道過了幾年,掐指一算,我25歲了,
5年?哇~好快喔!我還是不太願意接近鄭號錫以外的男生。
    

  過程中,不論我有多想死,鄭號錫都會用笑容應付,我不懂,他是在笑什麼?

 

  笑我很傻?當然,我能問的,都問了,他總是說:[喜歡妳沒道理。]
   

  今天,在公園,帶狗狗出來散步,這時候已經是快接近夏天了。
    

  [鄭號錫,我忘了問你一件事情,但是不是以前問過的。]
   

  [問阿。]他正在自拍。
    

  [5年前,你到底為什麼會要以這樣的方式接近我?]
   

  [我妹妹,是這樣死的。]
   

  其實,現在社會約會強暴的案例可以說是很普遍,約會強暴,往往發生在不懂
得保護自己的女生身上。
    

  [別難過。]現在換我來安慰你的意思?[辛苦了。...]
   

  [天阿!只有這樣?]
   

  [不然?...]我很想說謝謝,我不敢說...沒有勇氣。
    

  [好吧!嫁給我,就不讓妳說。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6.最完美的幸福,來自於你的笑容

    
    

  當初,是鄭號錫陪我度過這5年,現在,我們要走更久了,我沒有想過事情
會這樣發生,我是這個故事的悲慘背景,曾經的我,以為幸運會一直帶給我,
但我發現,我錯了。
     

  那是最慘痛的教訓,什麼都不懂的年紀,黃小琥的歌,寫的很貼切,

就是要有經歷,才會有現在的我。
     

  記得我的結婚典禮上面,大家的祝福聲,以及鄭號錫的陪伴。
     

  [妳願意嫁給我嗎?]
    

  [痾...]
    

  [就是願意了。]他又笑了。
     

  我一點自己的意見都派不上用場。他不要讓我想到過去,他說

:[現在開始,妳,葉以優,就是我,鄭號錫的妻子。]

 

  謝謝你,不讓我回到那個沒有意義的過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我的冰,吃完了,再去買下一個吧!
    

  [媽媽!我也要吃!]
    

  我回頭,笑了,那是最完美的笑容。因為我的唯一,就在我眼前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  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   *全文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S. Taiwan 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